陈玉庆副教授

Date: 2020-12-10



姓名:陈玉庆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基本信息:

男,19639月生。19867月本科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现山东大学)电力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并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6月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并获硕士学位。2008年获日照市岚山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二位);2010年获日照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第二位);2015年获学校教学奖;2021年获学校“金课堂”教学建设项目立项。

科研成果:

   主持完成厅级项目1项,主持完成市区级项目2项,主持完成校级项目3项,参与完成或在研校级项目3项;在电气工程领域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和其他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6篇被EI收录;申请或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

主要业绩:

教学上,创造性地提出结构化教学的思想和方法,以学生为主体,严谨教学,实现教学方法、手段、环节、内容、考核的有机融合,并实现持续改进和创新,使学生真正获得知识、能力和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科研上,围绕电力系统及其智能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控制,开展智能电网和现代电力系统理论分析、结构优化、智能运行、智能控制、广域通信、新技术及其应用、设计及工程实现方法的研究,探索新能源发电新技术及其对主系统的影响;专业建设上,多次修订或参与修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保持专业正统、特色和可持续发展,并规划、设计、建设电气工程专业创新实践中心,实现学生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了专业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