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前沿技术,激励自身发展——工学院部分师生参观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Date: 2014-11-08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数据时代的城市管理、智能化时代的工业再造和信息化时代的智慧应用,激发他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11月6日,工学院副院长王强德、辅导员李素芳及部分老师带领2012级自动化、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专业的同学奔赴上海参观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一路颠簸,11月6日下午,全体人员顺利抵达上海。11月7日早上,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来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启了这次的工业之旅。首先,大家了解到工业自动化展占据WI、W2、W3三个展区,共设有1767个展位。工业自动化展着力打造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变频器、传感器、连接器、信息技术与软件、运动控制、传动等专业展区,以工业自动化技术诠释未来制造工厂。主办方推荐的台达的展台的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和台达智慧监控与管理系统更是吸引了我们同学的目光。随后。带队老师和同学们来到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这里展示着从新能源发电、分布式发电以及智能输配电、中低压电器、电源等方面的重大突破与最新技术和产品,带队老师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明白这是聚焦“绿色、高效、智能”的一次新能源与电力电工行业的国际盛会。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金属加工展、工业机器人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展、科技创新展等8个专业展,收获颇丰。11月7号下午,全体人员离开了这场工业制造业的“饕餮盛宴”,踏上归途。

通过参观本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看到参展企业的展品为我们呈现的智慧未来,更为他们以后的学习立下目标,相信他们会为推动中国工业领域朝着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方向发展而奋发努力!

作者:程文莉

责编: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