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慎思故博观约取,勤学方厚积薄发——工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Date: 2014-09-13

        近日,2014年山东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圆满帷幕。我院众多参赛选手脱颖而出,以省级一等奖1组,省级二等奖3组,省级三等奖12组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本届比赛。在随后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我院更是荣获推荐国家一等奖一组,省级一等奖4组,省级二等奖5组,省级三等奖9组的好成绩。

        为迎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和数学建模大赛,工学院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共派出83支参赛队伍。工学学子们分别在9月5日和9月12日迎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和数学建模大赛。为了更好的备战比赛,参赛学子们暑假留校培训学习、课时勤学慎思,积极巩固强化专业知识。在电子设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正确熟练使用单片机、集成运算放大器、编码器等电子元件,创新设计思维、认真组装各种原件、严格分析实验数据、反复调试排除电路故障、仔细听取指导老师意见,最终获得好成绩。数学建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认真识题,明确所抽题目条件和任务,采取纵向和横向结合的整体思维,积极扩展建模思路、合理选择建模方法,最终李秀燕、贾震、李雪三人小组获得推荐国家一等奖的最佳荣誉。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子本着“重在参与,追求卓越”的原则,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学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既细化分工又精诚团结,合理发挥组员特长,认真撰写比赛论文,协力日夜奋战,最终凭借优异的表现顺利出赛。
        此次比赛工学院喜获佳绩,显示出工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树立了工学学子好学乐进、开拓创新的进取形象,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自学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他们一定会继续发扬精神,为自己、为学院再添华章!

作者:王晓龙

责编: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