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组织召开非线性系统控制研讨会

Date: 2017-04-03




41日,由工学院主办的非线性系统控制研讨会于JC905召开。研讨会邀请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孙长银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贺威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程龙研究员做非线性系统控制学术报告,会议由张正强教授主持,工学院武玉强教授、王强德教授、宗广灯教授、张中才博士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孙长银教授以“无人机与人机混合智能进展浅谈”为题,对人工智能进行概述,并对无人机现状及发展趋势与无人机对混合智能的需求作出详细介绍,报告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贺威教授从系统建模、控制设计、稳定性分析及仿真学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欧拉梁、柔性弦控制及其分别在扑翼机、海洋安装系统、系泊系统中的应用。中科院研究员程龙以纳米操作仪为研究背景向师生讲授了面向微操作机器人的建模与控制方法,包括压电陶瓷建模、非线性预测控制、解析预测控制、自适应模糊预测控制及粘滞—滑动平台控制。报告会后,三位专家与工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就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下午5:00,研讨会圆满结束。

孙长银,东南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2011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5年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曾获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二人完成),201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智能控制与智能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贺威,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IEEE Senior Memeber。在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申请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2015IFAC ICONS 2013国际学术会议“最佳理论论文奖”,2016WCICA 2016国际学术会议“谈自忠最佳理论论文奖”,2017年英国和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

程龙,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一篇论文获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 Outstanding Poper Award。目前担任《Neurocomput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控制与决策》等国外刊物的编委。入选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和北京市科技创新星计划。

作者:李文

责编: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