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燕山大学罗小元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Date: 2017-06-05

 

62日下午4:30,燕山大学自动化系罗小元教授于JC905作了题为多自主体网络系统刚性优化组网与编队控制的学术报告。工学院院长武玉强教授宗广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罗小元教授从研究背景与总体结构、最优性能拓扑的生成与组网优化、基于刚性网络的移动编队控制和实验研究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他从“基于最优刚性网络的编队追踪控制”和“方位刚性网络的移动机器人编队控制”两方面,化抽象问题为具体, 重点讲解了基于刚性网络移动编队控制问题。最后,罗小元结合自己在研究中的感悟理解,深入浅出地讲述基于方位刚性网络的移动机器人编队控制的实验研究过程,他将自己的研究经验倾囊相授,并鼓励我院学子致力于科学研究,为中国自动化理论与控制研究作出贡献。下午530,报告会圆满结束。

罗小元,燕山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燕山大学网络控制与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副主任。1999年毕业于燕山大学自动化系,获学士学位;2001年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近年来一直从事控制与通信交叉领域的研究,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3项省部级科技项目,包括973科技计划项目,军口863重点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在IEEEIET系列汇刊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公开发明专利12项,获授权7项。

  作者:姚萌琦 尚瑞

责编: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