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自动化、电气、测控部分师生赴上海参观见习

Date: 2017-11-11

 

11月810日,工学院组织部分教师与2015级自动化、电气、测控专业同学共计500余人奔赴上海进行参观见习。

11月9日,全体师生抵达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本届中国国际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方向,设置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新能源与电力电工、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和航空航天技术个专业展区。

本届工博会首设“AI人工智能”专区,呈现中外最新科技创新和应用成果。其中,工业4.0成为自动化企业必争之地如最小型机器人IRB 1100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亮相,是ABB展区最大的亮点之一;西门子以“探索数字化企业价值”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其更为全面的“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以及其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菲尼克斯电气以“连接智能的世界,助力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展示了智能制造、智能电网、智慧城市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三菱电机作为工业自动化的领导者,带来了先进的工业控制器及全套自动化解决方案;此外,工博会还带来了智能动态磁悬浮输送系统Active Mover,用户可以连接编程实现生产过程的高效运输,大大提升了生产的效率和灵活性。参观见习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工业自动化、机器人、通信技术等专业相关领域及项目热情高涨,并与参展单位积极互动体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核心战斗力。本次见习活动不仅让我院师生亲身接触到最前沿的国际工业技术与科学技术,将专业学习与实践应用进行有机结合,而且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使大家了解到相关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有利于专业学习研究与就业情况的进一步发展

作者:王怡淋 刘亚君 蔡学儒

责编:石淼淼 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