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赴兖州、曲阜参观学习

Date: 2017-11-30

1120-23日,工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分三组前往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曲阜三孔景区参观学习。

我院师生首先来到位于兖州市的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依次参观了太阳纸业纸文化博物馆和企业的24号纸机。从纸张文化历史到智能制造时代,领略了劳动人民智慧,也感受到现代科技对造纸行业的强大推动作用。同时,太阳纸业团队在李洪信董事长的带领下,由装备低档的小纸厂发展成为世界造纸百强企业的历程,进一步启发了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灵感。同学们意识到,在大机器生产制造的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勇于革新,工学学子责无旁贷。在参观企业的24号纸机时,我院学子了解到,项目全套引进德国福伊特的设备,是世界上最快的、最先进的纸机之一。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造纸行业首个建有纸文化博物馆的企业和全国的教育科普基地,以其独到的历史人文底蕴和低碳循环思想为我院学子上了一堂意义匪浅的功课。

随后,我院师生来到我校曲阜校区,参观庄严神圣的校史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共同见证曲园60年的发展变迁,我院学子徜徉其中,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励志之旅,并立志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在完善自我、成就自我的同时,为母校增光添彩。

在曲阜三孔景区,我院师生先后参观了孔庙和孔府,并且在孔林中参观了孔子及其子孙的陵墓。参观的同时,聆听孔府和孔庙的石碑、牌楼、府邸、古树等文化遗迹故事,了解各个历史古迹的典故及文化背景,使我院学子对于孔子儒家文化有了深刻地了解认识。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不仅开拓了我院学子视野,增进对现代企业的了解,有利于加强我院学子对专业和就业的认识,提高就业竞争力。而且加深了对母校的认识,增强了对历史文化的敬畏感,助力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姚萌琦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