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领导到日照工业设计中心参观交流并签订“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

Date: 2017-11-30

11AD7

1124日上午,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大立、院长武玉强一行7人到日照工业设计中心参观交流,并签订“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

日照工业设计中心常务副总经理王学军带领我院领导参观了中心展示平台、服务平台、创客平台等五大功能板块,并详细介绍了中心概况、运营模式、业务板块并通过部分典型案例展示中心创新性前沿设计理念。参观设计服务平台期间,王学军介绍了日照工业中心由废弃旧厂房改造蜕变的过程,实例说明了“设计+城市”的理念,并参观了日照市工业控制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

随后,双方领导进行“产学研”交流座谈。李大立详细介绍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在产品研发中,除了工业设计,工学院将从产品功能、产品内涵上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利用学生的奇思妙想,为设计带来灵感,注入新鲜活力,同时合作过程中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技能的规范化。武玉强指出,科研项目在学院顺利落地很难,他以目前学院正在研发的智能板块项目为例,说明了外观设计、结构设计的重要性,并期待着双方合作更加深入。王学军提到,双方的合作可以从人才、学术、项目等多方面开展,有效的利用资源。未来还将在漫生快活为学生开辟一块创意作品展示区,增强学生实践学习能力。最后,武玉强院长同王学军副总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在中心设立科研创新基地、教学实践基地、研究生培养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未来将积极开展有利于双方发展的交流活动,定期制定合作计划,加强日常联系和信息交流,检查实施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此次参观交流以产学研合作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