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举办第二届五校联谊猎狐大赛暨第十二届猎狐无线电测向大赛

Date: 2017-12-04

 

传曲园学风,展科技之光。122日上午800,由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工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届五校联谊猎狐大赛暨第十二届猎狐无线电测向大赛于JE202开幕,曲阜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刘含哲、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贾鑫欣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除曲阜师范大学代表队外,共邀请来自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四所高校的400多名无线电爱好者参赛,仲裁委员会根据各组寻找的印章个数和所用时间长短评选出38组进入决赛。

预赛、决赛分别于我校和日照市银河公园展开,参赛选手仅凭手中的探测器,穿梭于校园和公园各地,快速奔跑、仔细聆听,认真、敏捷地搜寻着信号源。选手们不仅要面对被满地的落叶堆积覆盖的信号源,而且要在多个信号中,筛选出要寻找的信号,排除杂音,快速做出决定,这对参与者的分析判断能力及记忆力、专注度都有极大的考验。各参赛选手没有因为天气寒冷而退缩,他们争分夺秒,调台、搜听、盖章,愈战愈勇。整场比赛紧张又不失活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的精神。最终,本次比赛前三名均由工学学子包揽,2017嵌入专业夏景帅、徐金山以15"10的成绩赢得第一名。

近年来,工学院以各项大赛为平台,大力开展创新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为我校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我校学子的科技素养,而且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科技交流,推动了我校的科技文化建设。

作者:蔡学儒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