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南大学刘澄玉教授、山东大学王新沛博士、临沂大学胡顺波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Date: 2017-12-04

16DC4

12月3日上午8:30,东南大学刘澄玉教授、山东大学王新沛博士、临沂大学胡顺波教授在JE102分别以《“穿戴式智能监控设备”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冠心病无损检测研究中大学生的科研与创新》、《基于机器学习的婴幼儿脑部图像配准研究》为题作了报告。工学院曹佃国副教授担任此次报告主持人,我院部分学生听取报告。

首先,刘澄玉教授以“穿戴式智能监控设备”的发展为例,分析了在医疗健康领域与机器学习、大数据计算和互联网融合的时代下,工科科研人员和学生遇到的机遇和挑战。随后,王新沛博士介绍,冠心病是心血管疾病中的第二大致死疾病,通过无创无损的方式进行早期检测和大范围筛查可遏制冠心病恶性事件和医疗费用的攀升。她以指导的本科生在冠心病无损检测领域开展的部分工作为例进行报告,层层递进,为我院学子的科研和创新之路提供了指引。最后,胡顺波教授从婴幼儿脑部发育对于MR图像呈现巨大的形态变化和灰度变化等方面,重点讲解了随机森林、深度学习方法在图像配准的应用,使我院学子获益匪浅。上午11:00,报告圆满结束。

刘澄玉,男,博士,现任职于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东大-联想穿戴式睡眠-心脏-情绪智能监控”实验室主任。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课题10余项;2017年获得联想全球遴选唯一“青年科学家”称号。

王新沛,女,博士,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讲师,山东大学博士后(出站)山东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项目1项、山东大学自主创新基金项目1项、横向课题1项。

胡顺波,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职于临沂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08年6月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4年到美国unc大学访学一年,发表论文4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研究兴趣有医学图像配准、分割、机器学习等。

作者:魏倩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