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工学院斩获亚太机器人世界杯SSL challenge冠军

Date: 2017-12-20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201712月14日至18日在曼谷会展中心举行在黄金明副教授的指导下,由工学院竺山、娄伟、吴大中和马国耀组成的EEASSL challenge项目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载誉归来。

RCAP旨在打造亚太地区机器人和AI创新与创业生态系统,是综合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与工业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亦是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与活动本次大赛集结了来自25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多名学生组成的130多支Robocup冠军队伍参赛,上演了当今最高水平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战RoboCup足球机器人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到2050年,开发完全自主仿人机器人队,赢得人类足球世界冠军。

我校EEA团队参与的Small size项目采用小组双循环,队员们在SSL challenge赛项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与浙江警察学院chicken dinner队进行冠军争夺,最终以2:0夺冠。与此同时,同组别SSL组浙江大学对战伊朗加兹温伊斯兰阿扎德大学的决赛中伊朗队以1:0取得small size赛项冠军。

此次赛的成功参与,不仅使我校学子接触了国际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向国际充分展现了我校科技人才培养水平,为我校学子参加更多智能竞赛开拓了道路,奠定了基础。

 

作者:王怡淋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