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常晓恒教授应邀到工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Date: 2018-06-06


6月5日下午4:00,武汉科技大学常晓恒教授应邀在JC903开展题为“T-S模糊系统动态量化输出反馈控制与非脆弱滤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学院副院长宗广灯主持,工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分为T-S模糊系统非脆弱滤波、输出反馈控制和量化反馈控制与滤波三个部分。首先,常晓恒教授用一个简单的滤波器向我们简述非脆弱滤波器与正常滤波器的区别及非脆弱滤波器导致参数摄动的原因,并向我院师生介绍自己在由加性参数摄动到乘性参数摄动方面的研究成果。常晓恒教授指出输出反馈的最关键问题是非线性耦合,同时介绍了可以有效解决大多数耦合问题的奇偶方法。此外,常晓恒教授针对他们团队近期的研究方向为我们介绍了研究动态、研究成果以及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最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与常晓恒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下午5:00,报告会结束。

常晓恒,男,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武汉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博士生合作导师;东北大学博士、博士后韩国Yeungnam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IEEE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工委委员;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入选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计划。近年来在模糊系统、不确定系统的控制与滤波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含源)学术论文30余篇;以独立作者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英文学术专著2部;获中国自动化学会(CAA)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和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1项;已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多项;已申请发明专利6项、3项已授权。

文稿:李玉娟

摄影:李玉娟 朱洛乾

编辑:丁鑫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