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郝庆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会

Date: 2018-06-10




6月8号下午3:30,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郝庆教授应工学院邀请于下午3:30在JC903举行了题为“脑动脉瘤分流支架的发展”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工学院曹佃国副教授主持,工学院院长武玉强与部分研究生听取报告。

郝庆教授基于目前脑血管疾病早已成为人类第一大“杀手”的现状阐述了他的研究的时代意义。该报告着重于工程设计、分流器和动脉瘤动物模型的优化以及该装置的测试,以分流支架为主要介绍对象,以其独特的实验思维结合数据分析以诠释其研究的可行性,并分析了目前实验上出现的造影剂沉降的问题并加以解释。武玉强教授就“目前临床医生是否认可此项实验相关结论”的问题提出疑问,郝庆教授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对此遗憾地表示了否定,并说阐明了临床医生出于安全考虑并不会贸然相信一个在未完全得到认可的新技术的观点。最后,郝庆教授就我院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下午5:00,报告顺利结束。

郝庆教授,1991、1999年分别获得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士学位、硕士学位,2002年获得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迈阿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担任韦恩堡金属公司为贝克曼库尔特公司顾问,比利时NV材料顾问,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州参议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务顾问、ASME分会IPFW课程发展和ABET 2015 ABET MCET部门会议委员会2016 IPFW参议员。

稿:陈大龙

图片来源:陈大龙

辑: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