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工业大学褚夫强教授与天津科技大学刘洪斌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Date: 2018-06-10

6月10日下午2:30,印刷包装专业专家报告会与研究生招生宣讲在JC202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褚夫强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刘洪斌教授做报告,印刷工程系孙中华老师主持,我院2016级全体包装印刷专业学生听取本次报告。

首先褚夫强教授从组织结构、专业设置情况、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与教学条件、科研教研情况、学科重点平台六大方面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包装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对该院研究生教育情况及扎实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刘洪斌教授对天津工业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做了简介,又从学科架构、清洁制浆与环境保护、造纸技术与纸基功能材料、制浆造纸工业的发展等多方面详细解说了制浆造纸工程学科,最后又向大家展示了科研项目、论文发表情况、与企业的合作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奖学金的设置、国际合作等教学优势。两位教授语言幽默风趣,报告内容简明扼要。会后,部分同学还向其咨询,与其一同探讨,气氛积极融洽。

此次报告会与研究生招生宣讲,不仅为我院印刷包装学子提供了一个与两所高校交流学习的平台,加深了学生对齐鲁工业大学与天津科技大学两所高校包装印刷专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而且利于学术的交流与我院学科建设的发展,利于我院培养更多优秀的印刷包装行业人才。

文稿:倪莹 陈大龙

图片来源:倪莹 陈大龙

编辑:魏倩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