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南大学张建忠教授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健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Date: 2018-06-15

 

报告题目:基于场调制原理的无刷双馈风力发电系统的研究

专家简介:张建忠,2008年获东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长期从事高低压开关设备的设计和开发工作,现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电力电子和高压电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主持和为主参与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和地方重点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逾百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0多项。自2008年起为美国电机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目前是国际期刊Journal of Wind Energy的编委,同时还是多个国际和国内期刊的审稿专家。

报告题目:应用于微型涡喷发动机的高速永磁发电机

专家简介:郭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博士、中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高级顾问。长期工作从事电力变压器新技术的研究和产品开发及推广。先后主持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省市科技资助项目,在所研究的领域内取得比较突出的成绩,发表论文多篇,被美国Engineering Index全文收录10多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中国专利4项,被授权3项。有良好的创新意识,扎实的变压器理论研究基础,较强的组织与协调能力,丰富的工程技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