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爱无私 情满曲园

Date: 2018-07-17


近日,工学院2016级电气二班焦与婷同学家长就我院辅导员滕艳与曲敏、胡娴雅、殷晓琪等多名同学对其生病女儿的帮助特来信表示真挚的感谢,言辞饱含真情。

信中写到,67日,焦与婷同学因上呼吸道病毒感染高烧近四十度,在宿舍一度昏迷,病情危急,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接到同学打来的电话心急如焚。在这样的危急关头,辅导员滕艳第一时间组织寝室同学曲敏、胡娴雅、殷晓琪和几名男同学,背的背、扛的扛,及时将焦与婷同学送到了市医院,据医生介绍,当时如果再晚一些,病情将进一步恶化,甚至有呼吸衰竭的危险。次日父母赶到的时候,焦与婷同学已经转危为安。

信中焦与婷的家长多次表达了感谢,感谢学院老师对孩子的真切关爱,危急关头的倾力相助,带给了他们温暖与力量。信中提到,住院期间辅导员滕艳老师代表学院买来营养品,关心孩子的治疗情况,鼓励孩子战胜疾病,早日归队。电气二班的同学还自发组织前来探望,尤其曲敏同学在刚入院时日夜守在病床边。焦与婷同学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和祝福中渐渐好转。在信的末尾,家长说到为当初选择曲阜师范大学而庆幸,为孩子生活在这样充满爱的环境中而欣喜,同时表达了对曲阜师范大学的祝福和对我院师生的再次感谢。

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是我院教师长期以来秉持的育人宗旨,此次紧急事件的发生,辅导员滕艳的做法让人动容,同时这也是我院许多尽职尽责的老师行为的折射,像这样温暖的事例还有很多。师爱无私,情满曲园。此次来信,不仅是学生家长对我院教师工作的鼓舞与肯定,也是对老师付出的回馈与感恩,我院教师将更加坚定潜心育人,为奉献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文稿∶倪莹

责编∶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