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走访组继续深入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

Date: 2018-07-25

 

7月18日至23日,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带队,院团委书记曲涛、辅导员刘晓军组成的走访组,带着学院的温暖和教师的关心奔赴潍坊、淄博、临沂等地,对我院部分同学的家庭进行了走访。

根据学校辅导员家访的工作要求,学院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分别对不同年级、不同家庭情况的学生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李瑞波副书记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困难。走访组辅导员老师表示希望和家长一起共同努力,致力于学生的培养成才,并鼓励学生假期期间坚持学习,勤于劳动,不断提高综合素养。老师们征求并听取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家长诚挚感谢学院长期对孩子的帮助与关心,并鞭策孩子一定要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回报学校与社会。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成为社会上的有用人才,为国家、学校、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瑞波副书记强调,工学院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家访活动,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家访活动中去;要丰富访问方式,在传统走访的基础上不断提高针对性、实效性;要继续积极加强“家校一体”建设,把家访活动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
   多年来,我院坚持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架起学校和家庭沟通的桥梁,凝聚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文稿:尹旭

编辑:魏倩

责编:刘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