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师生赴上海工博会参观

Date: 2018-09-22

 

9月19日,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9月19日—21日,学院2016级电气、自动化、测控专业同学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奔赴上海进行参观见习。

9月20日,全体师生抵达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本届工博会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坚持推进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设置了工业自动化、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新能源与电力电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科技创新、新材料产业、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九大展区。

各展区向我们展示了科技与创新在医疗、互联网、工业等方面的突破。在医院介入导管手术室的QRF设备,打破国际垄断,原创技术突破冠心病精准诊断壁垒;“金刚石涂层刀具”、“汽轮机转子轮槽铣刀”构建高效切削刀具制备技术链,助力中国高端制造;“高精度时间同步系统”突破国际难点,引领精准时间同步。中科创达工业视觉一站式解决方案赋予机器“智慧眼睛”,使得机器能够做出分析判断,进而代替人完成更多的任务,有效地帮助工业智能增加产能、提升产品合格率,成为传统工业迈向智能化和自动化的重要引擎。工业物联网安全守护者Zingbox是业界领先的基于SaaS的安全方案,其通过利用自有专利的机器学习能力去侦测物联网设备,发现风险,建立常态基线,发现不当攻击,提供基于物联网整体网络的实时补救措施,可以为工业智能化运营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主动与参展单位交流互动,积极体验新科技,受益匪浅。

本次工业博览会,不仅让我院学子体验了先进科技成果,感受现代工业的发展水平,而且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学科知识在制造领域中的具体应用,提高了学院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自豪感,有利于我院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文稿:李玉娟
编辑:魏倩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