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赴临沂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Date: 2018-11-12

11月11日上午,工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我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团委书记曲涛,辅导员张华、李素芳、刘晓军、王超的带领下,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及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以丰富翔实、生动系统的史料、实物和场景,全面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斗争所取得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参军支前、抢救伤员、舍生忘死的沂蒙精神。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大家了解了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明德英、创办战时托儿所、誓死保存党的机密文件40年的“沂蒙母亲”王换于、带领姐妹们用肩膀为战士搭建火线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支前的模范集体“沂蒙六姐妹”等感人肺腑的沂蒙红嫂的故事。全体师生被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所震撼,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1CDD8

在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大量彰显时代精神的实物、图文史料及现代化的展示资料,再现了刘少奇、罗荣桓、朱瑞、陈光、黎玉、肖华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特别是沂蒙老区人民进行艰苦斗争的场景,以及山东省政府诞生、成长、发展历程。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我院学子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为学院作出更大贡献。

文稿:李玉娟

摄影:黄宗婷

编辑:魏倩

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