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山东省教改项目“应用型特色名校自动化专业产学研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研究”验收会

Date: 2018-11-23


1122日下午500,山东省教改项目“应用型特色名校自动化专业产学研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研究”验收会于我院举办,该项目以工学院院长武玉强教授为主持人,项目组成员包括工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曹佃国副教授、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黄金明副教授、自动化系主任张立华副教授、石学文副教授及许其义老师。

出席本次验收会的专家有:教育部自动化专业教指委委员、青岛大学于海生教授,青岛大学徐世许教授,曲阜师范大学代合治教授,省教学名师、曲阜师范大学张玉忠教授。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于海生教授主持。

武玉强在验收会上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该项目针对省属应用型特色名校工科专业发展定位,对以产学研结合方法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各个环节的机制建立与实现措施进行改革研究,获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果与实践效果。希望各位专家针对不完善的环节提出宝贵意见。

黄金明汇报项目完成情况,从教学改革背景和拟解决的教学问题、主要改革成果内容和实践效果、项目特色及创新点、项目成果水平和实际推广应用价值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并提请专家咨询。

与会专家经审阅材料及座谈,认为该项目成果为解决工科学生普遍存在的“基础知识较强,理论联系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实践创新能力较弱”的难题开辟了一种切实有效的解决途径,这对其它工科专业具有非常高的借鉴价值。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教改项目通过验收。

 

图文:迟  

责编:武玉强 黄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