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

Date: 2019-01-24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生活难题的通知》及校学生工作处发布的进一步深化我校辅导员家访的工作要求,1月23-24日,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院团委书记曲涛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的走访组,赴临沂沂水、沂南,日照莒县、岚山区等地,对部分困难家庭及建档立卡家庭走访慰问,送去学院师生的温暖和关怀。

出发前,走访组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筛选走访对象,精心策划行程,强调安全、纪律等注意事项,力求使家访取得最佳成效。每到一处,走访组及时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困难家庭成员情况、生活状况及面临的困难。同时走访组也把学生在校的表现向家长做了介绍,鼓励学生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充分利用好寒假,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为家庭、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家长们对领导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会与学校加强沟通,给孩子创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共同把孩子培养好。受访同学也表示一定要更加刻苦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做一名对家庭、对社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

李瑞波副书记在走访中强调,本次家访活动密切了师生情谊,促进了家校互动。今后要扩大家访的参与面及家访对象范围,在传统走访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家访的形式和内容,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家访活动的理论研究,推进家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组稿:张华

责编:李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