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Date: 2019-02-25

 

22324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工学院迅速做出部署,有序开展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案例剖析、撰写感悟等系列活动。

23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大立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山东省教育关于严禁有害APP进校园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对于高校教师准则、高校考风考纪、高校实验室安全等重要问题作出重点讲解,合理规划,并安排负责教师认真做好学院招生、监考、实验室安全等工作,查摆问题,制定应对措施及方案,将专题教育活动指示落到实处。

23日下午,进行案例剖析学习。对菏泽市“红领巾广告”事件,菏泽市一小学奖状上印广告事件,菏泽、济宁、泰安市艺术统考作弊事件,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试题错装事件进行详细说明,深入剖析,并说明以上事件引发的不良后果及恶劣影响。在场教师认真听取,并以以上事件为鉴,在确保不出错的基础上,提升个人工作效率。从个人做起,做好本职工作。

24日上午,进行分组交流讨论,教师们对案例事件进行交流讨论,并结合自身,深刻吸取以上事件的教训,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对可能进入校园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的监管,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引导,有监考工作时按规定做好监考工作,在期末考试、考研招生等场合做好试卷出题及管理工作。会后,领导老师们开始认真撰写学习感悟。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对于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对于学院学风、教风、考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文:刘晓军 张华   责编:李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