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观学习

Date: 2019-04-12


48日,2019中国国际瓦楞展、2019中国国际彩盒展、2019中国包装容器展、2019上海国际软包展和2019上海国际纸展同时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盛况空前。49-11日,学院2017级印刷工程、包装工程、新媒体设计与传播专业同学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奔赴上海进行考察见习。

410日,师生行抵达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在各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带着所学所知,从专业角度对琳琅满目的包装产品、技术和设备作出审视。国际瓦楞展设有N1N5五个展馆,全球所有知名的纸箱设备及耗材供应商在此集聚,展示了世界最为领先的纸箱及纸板制造设备。N6区是国际软包展和国际纸展,先进的的软包装设备及耗材、纸繁多的材质与分类均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在包装容器展中,学生们看到了由纸、塑料、金属等各种材料制作的包装及容器,了解了更多新材料、更新颖的包装设计工艺。在国际彩盒展的瓦楞梦工厂特色展示区里,学生们通过虚拟视频结合现场培训课程的方式交互式体验感受智能化科技,一览智能纸箱工厂的整体运作模式。老师和各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加上对包装及容器制作过程、器械运行方式的现场观摩,同学们对包装材料、包装结构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掌握了更多包装产业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进一步发现了印刷包装专业的魅力和前景所在。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我院学子了解了当今印刷包装的前沿成果和企业的新科技、新产品,为同学们提供了零距离体验的机会,而且也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学科知识的具体应用,对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促进学业成长、提高创新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组稿:王亚靖 张钰 陈志伟 陈大龙 倪莹

编辑:魏倩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