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赴兖州、曲阜参观学习

Date: 2019-11-05

 

 

1030日至112日,2018级本科生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分两批依次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兖州、曲阜参观学习之旅。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济宁市兖州区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生产车间,近距离观察纸的制造过程和车间环境。几乎空无一人的生产车间,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科技革命的强大推动力,感受到学好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发展创新思维,培养现代工匠精神的时代责任。接着,在解说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大家走进了太阳纸业博览馆。馆内展示了各式各样的纸制品以及该公司成立以来所获得的各项成就。从东汉时期蔡伦改进造纸术,到如今先进的机械化生产,展现的淋漓尽致,使同学们领略了劳动人民长期积累的经验和智慧,感受到现代科技对造纸行业的强大推动作用。

下午两点,师生一行参观了曲阜校区校史馆。校史馆通过各种实物、图片、文字等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学子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曲园人的骄傲以及担负的使命,对学校的发展和个人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此次参观学习,加强了同学们对现代企业和现代科技的认知,增强对学校的荣誉感、归属感与认同感,对于把知识技能和实验实践相结合、增进两校区的联系大有裨益。

                                                                                                                                     

 组稿:陈文冉 张志森 董金翰

编辑:倪莹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