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我院工程学学科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

Date: 2018-06-22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6]12号),公布了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名单,我院工程学学科通过审核,“十三五”期间预计获得约1亿元建设经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于9月份启动山东省“一流学科”申报认定工作组织专家对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申报的一流学科进行了审核认定

工学院副院长、自动化研究所所长解学军教授为带头人的工程学,坚持以学科内涵建设为导向,以内在需求为牵引,引进高层次人才,聚焦高水平科研项目近年来稳定在ESI学科全球1%,位列全球1288个入选机构0.62%。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讨申报工作,申报材料准备充分、重点突出、思路清晰、针对性强。

据悉,此次公布的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名单中,共计有13所高校的32个学科入选。“十三五”期间,省财政将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支持“双一流”建设。2016年,对每个立项建设的一流学科,按自然科学类2500万元、人文社科类900万元的标准拨付支持经费。我院将严格按照山东省有关文件规定以及校领导指示精神,根据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认真做好工程学科的建设管理工作,力争将工程学科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领先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