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Date: 2017-11-30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10月-11月,工学院党委、团委各支部分别组织师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教师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10月18日上午9:00,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大立,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及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党员干部认真观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主要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需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新时代下,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运用党的建设宝贵经验,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第一期” 业余党校学习研讨会

10月23日,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研究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强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坚强领导七个方面对十九大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王强德强调:“学院全体研究生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党员要积极主动的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了解社会热点问题,努力培养自身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参与意识;并能够抓住研究生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不断地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做合格党员。”我院研究生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的各项任务上来。

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活动全面迎接学习十九大

11月3日,为了全面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我院本科生党支部首先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瑞波带领本科生党员们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学习其重要精神,领悟新时代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争做先锋的要务。

11月10日,为推进我院的党员培养工作进程,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我院举行网上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会。会上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加强组织培养、提高思想政治的需要,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认真听取党课,潜心学习党规党章。最后,李瑞波表示,希望与会同学以十九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团委各团支部组织学习宣讲

11月16日,我院团委首先下达学习文件,督促全体学生干部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由学生干部在各班级团支部内进行学习宣讲。宣讲过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概括,又有青年实践的指导,报告现场生动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受益良多,同学们主动走上前台,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听报告的感想感悟与大家深入交流、当面讨教。“通过学习才明白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广阔的平台,我们的成功除了自身的智慧、敏锐的眼光之外,还应始终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2016级包装二班团支部一名同学如是说。

学习十九大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九大精神,对我院学子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加深我院学子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增强民族自豪感、责任感,自觉肩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的时代重任。

者:姚萌琦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