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反邪教:党员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Date: 2018-04-19

 

 


418日下午2点半,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大会在JC201召开。学院党委委员、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华,支部委员曲涛、李素芳、滕艳、刘晓军及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反邪教科教电影《回归-----警惕邪教侵害》,直观地了解邪教的类型、邪教人员的行为心理特征以及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等内容。随后在观看视频的基础上,学院党委委员李瑞波以“反邪教:党员做先锋”为主题,讲授反邪教专题党课。李书记用翔实的资料,生动而又不乏严肃的话语,介绍了当前的反邪教形势,以如何发挥支部和党员在反邪教斗争中的作用为重点讲述,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位。支部书记张华表态,要旗帜鲜明反对邪教,带头反邪教,对于邪教组织及活动要及时向组织和有关部门汇报,切实发挥支部在反邪教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之后与会党员签订了反邪教承诺书,组织委员滕艳宣读7名反邪教志愿者的名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支部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从政治高度上认清党支部和党员在反邪教斗争中应负的特殊责任,进一步强化了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身份意识。同时,对于广大师生党员认清邪教本质、增强反邪教意识、自觉防范邪教危害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了新一代党员的思想教育,确保我院党建工作的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

作者:丁鑫、巩志鑫、魏淑婷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