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Date: 2018-07-12

各党委(党总支):

近日,中共中央发布了《关于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为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作用,现就在全校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7月底前进行。

二、活动主题

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铭记他们的贡就,弘扬他们的精神,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焕发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培育至诚奉献、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操,抖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三、活动形式

1、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决定》和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使学习讨论的过程,成为对标先进、立根固本、提升境界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打扫思想灰尘、自我净化的过程。

2、对标先进全面提升。要引导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标准要求,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要对标先进典型,检验自己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精神上缺不缺“钙”;检验自己有没有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带头人;检验自己有没有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经得起考验。要效仿先进典型,学习他们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学习他们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学习他们坚守道德操守,始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党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3、大力营造实干氛围。要把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对标践行,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在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当先锋、做表率。要深入发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人,进一步营造字当头、担当作为、争当干事先锋的浓厚氛围。

四、工作要求

1、精心谋划组织。各党支部要制定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扎实组织开展好活动。要突出主题、创新形式,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实效性。

2、加强督促指导。各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党委(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及时发送到组织部邮箱qfnuzzb@163.com

 

党委组织部

2018712

相关学习资料可以在灯塔-党建在线网站查找。
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https://www.dtdjzx.gov.cn/staticPage/djhzzgzxcw/high/20180628/2448752.html

平常时刻看得出来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简介 https://www.dtdjzx.gov.cn/staticPage/dtsy/redianguanzhu/20180702/2449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