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Date: 2019-01-09

19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文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

中心组首先学习了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于20141030日印发的《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曲阜师范大学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意见》。文件下发以来,学院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本次重新集体认真学习。该文件是学校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为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解决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结合学校实际,提出的意见。要求领导干部要改进调查研究,提高学习实效;厉行勤俭节约,规范公共资源配置;密切师生联系,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制度约束,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责任落实。该文件从制度、纪律、工作、廉政建设等方面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

中心组还学习了2017126日《大众日报》刊登的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文章,文章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必须把握时代特征紧跟时代要求,要求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必须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重在坚持创新实践。

中心组成员认真做学习笔记,表示要在实际工作当中,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密切联系群众,把握时代特征,为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组稿:刘晓军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