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赴临沂各地开展红色之旅

Date: 2016-05-24

111

222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部署工作,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根据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研讨计划,5月21日,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瑞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强德与辅导员田荣林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赴临沂市蒙阴县孟良崮、沂南县马牧池以及莒南县山东省政府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展开红色革命教育实践。

师生一行人首先到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孟良崮,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奋斗抗争的历史背景,相继参观了孟良崮战役厅、群众支前拥军厅,瞻仰了孟良崮战役烈士陵园的英烈纪念碑。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这所“红色大讲堂”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讲解员对孟良崮战役的详细介绍,这一战役是打破国民党军对山东解放区重点进攻、转变华东战局、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关键一战。

随后,我院学生党员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纪念馆以光彩照人的红色人物和震撼心灵的革命斗争故事全面详细地向我院学生党员展现了发生在鲁中、鲁中南区的“红嫂”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无私奉献和丰功伟绩。一个个“红色堡垒村”和“红嫂院”的茅草屋、石砌院、石台阶,典型的山乡村景、古院风貌,仿佛带我们回到了可歌可泣的抗战时期,让我们感受到革命时期“沂蒙红嫂”为支援前线而忘我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最后,我院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来到山东省政府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山东省政府各厅局旧址再现了山东省政府诞生、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我们也因此了解到刘少奇、罗荣桓、朱瑞、陈光、黎玉、肖华等革命家长期在莒南生活、战斗、工作过,莒南一度成为山东省党政军指挥中心,被誉为“小延安”。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全面反映了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大家深受教育和震撼,心灵得到一次次净化,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

瞻仰红色革命胜地,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工学院学生党员通过此次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希望我院学生党员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作者:房月君

责编:王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