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Date: 2018-03-12

3月11日,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强德主持。在会前,支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对照党章查找问题、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4个环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党员同志严格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并对支部班子这半年的工作和支部建设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委员王强德、张立华、娄伟三位同志率先发言,结合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发挥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评价和自我批评,同时针对半年来开展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和反思。之后,支部党员纷纷有序依次发言。绝大多数党员同志普遍反映了政治生活方面的不足,主要表现在系统性理论学习较少、政治敏感度不够、国家方针政策方面关注较少,大家希望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可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纪在法前”,端正学习态度,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更加认真、细致、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少同志还针对自身的专业学习和生活习惯如时间规划、规律作息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在谈到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评价和支部建设意见方面,支部党员们大多肯定了三位支委的工作,表示感受到了党支部这个集体的凝聚力,但同时大家也对支部提出了更多的希望与期待。

此次会议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举措,通过严格执行支委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推进了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强化了党员的教育管理,为基层党组织更好的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