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学生干部赴临沂莒南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Date: 2016-05-25

为加强学生干部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5月22日,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瑞波、副院长王强德、辅导员田荣林带领我院学生干部赴临沂莒南裕隆度假村拓展培训基地进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以团队为单位进行,设置“驿站传书”、“爱心传递”、“万里长城永不倒”、“高空挑战”、“翻越逃生墙”等多个项目。上午7:00,全体成员穿着整齐在培训基地集合完毕,教练员将全员分为四小队,各队选拔出队长确定队名、队旗与团队口号。随后,素质拓展训练正式开始。“驿站传书”与“爱心传递”项目中,队员们配合默契、大胆创新,各队相互竞争、比拼激烈。“高空抓杆”和“高空断桥”挑战中,同学们克服恐惧,不言放弃,战胜自我,八米高空中展现自己的勇气和信心。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的鼓励声与掌声不绝于耳,展现了工学院学生干部上下一心,团结友爱的良好风范。

下午的“翻越逃生墙”项目是勇气与智慧的凝聚,对参训人员来说更是一次训练和挑战。面对垂直光滑的4米高墙,大家集思广益、明确分工、默契配合,共同制定了有效安全的逃生计划。大家人垒人、脚踩肩,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场面一时激烈壮观。最终,工学院全员104人均成功翻越“逃生墙”,整个过程仅用时930秒!全体队员鼓掌欢呼,热泪盈眶,被现场氛围深深感动。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以“体验式学习”的形式,加强了学生干部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彼此间的信任感与责任感,有利于正确人际、情感和社会价值观的确立,使参训队员在训练中磨练意志、学会感恩、陶冶情操、熔炼团队。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他们会以更加乐观、自信的心态迎接挑战!

作者:孙晓宇

责编:王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