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举行“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Date: 2018-05-31


1277E

11D7E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布170周年,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重温宣言,坚定信仰信念,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安排,5月30日下午5点,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JE102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支部委员成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华主持。张华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内容及重要意义,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原著,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就《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尤其是要学习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宣言,走进马克思,践悟马克思主义。全体党员要写读书笔记,作为本次主题党日的心得收获和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的礼物。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影片生动再现了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

为什么要学习《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了清晰的解答:《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其第一次全面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原理,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崇高理想,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纲领,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国际主义精神,为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世界社会主义指明了正确前进方向。广大党员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本科生党支部还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活动,巩固学习成果,坚定信仰信念,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每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稿:倪莹 李玉娟

图片来源:倪莹 李玉娟

编辑:丁鑫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