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Date: 2019-06-27

   

 

  6月26日下午3点,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支部宣传委员刘晓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联系自身实际,书写学习心得,作为向党的生日献礼的“特殊思想汇报”。

支部书记张华为全体党员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课。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了概念阐释,并结合革命年代典型的英雄事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过程中付出的巨大牺牲,建立的丰功伟绩。最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6月2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内容,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总书记要求,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建功立业。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观看反映沂蒙精神的纪录片《力量》,直观感受党的优秀儿女身上体现出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使命担当。
    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党员要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作为支部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科生党支部近期还开展了毕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和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在毕业各项工作中站好最后一班岗志愿活动,增强他们的党性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支部将会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开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