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踏入征程

Date: 2014-07-27

        7月26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科技之光”社会实践服务队经过几日准备之后正式启程,开展主题为“我的中国梦•科技支农帮扶团”的“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国蔬菜之乡寿光成为调研队的第一站。

        上午8:00,“科技之光”调研队准时出发,奔赴本次调研的第一个目的地——寿光市三元朱村,三元朱村是全国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祥地,享有“中国特色经济村”的美誉,拥有世界科技前沿的农业生产技术,我们对此地展开调研。调研队七名队员首先来到坐落于三元朱村的寿光市圣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受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的热情接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队员首先参观了该公司的工厂化育苗基地,基地内培育着大量蔬菜幼苗,如利用嫁接技术培育的黄瓜苗、番茄苗、辣椒苗等,这种蔬菜苗可以有效避免虫害,增加产量。随后,工作人员带领调研队参观该公司先进的温室大棚,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这种大棚种植技术,圣源公司一行,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先进科学技术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巨大作用。
        上午11:00,调研队成员在简单的整顿之后马上集合奔赴寿光站的第二个目的地——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同时也是寿光国际会展中心所在地。此地是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在国内外农业及相关产业领域产生巨大的影响。调研队对该地展开调研活动。
        寿光一行,增强了自身队伍的实践能力与团队意识,扩大了我们的视野,增加了知识储备,为之后在泰安、曲阜等地的下乡帮扶打下良好的基础,期待他们取得优秀的调研成果。

      责编: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