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抵达青州

Date: 2014-07-28

        在结束对寿光市蔬菜大棚的走访、参观后,“筑梦科技”社会实践服务队又走进青州市花卉种植大棚,对科技技术在大棚中的应用进行进一步调查研究,并通过亲身实践体验所学理论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

        7月27日早上,队员们一早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来到了一户种植仙客来花卉的大棚种植户,在他的介绍下,队员们了解到,花卉业是一项绿色朝阳产业,市场前景广阔,青州市作为山东省重要的花卉产业与基地,中国北方最大的盆栽花卉基地,青州花木基地已达10万亩,全市共栽培种植仙客来、杜鹃、桂花、兰花、各种草花、绿化苗木1600多种。并且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现在的种植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已将将花卉苗木的研发、培育、生产、示范展示、销售和应用融为一体。在大棚内大家可以看到智能温室、自动灌溉等一些先进的科技技术。在村民的指导下,队员们亲身体验了一下如何对大棚管理并与村民一起对花卉盆栽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修叶、修枝等简单管理,队员们亲身体会到了大棚管理的辛苦与科技技术所带来的方便。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激起了队员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渴望,更使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科技技术在农村中应用的重要性,现在即使当一位农民,也要不断学习,紧随科技的脚步。


      责编:王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