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访曲阜

Date: 2014-07-29

        为了探究物联网技术对信息化发展和产业变革的作用,进一步了解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7月28日下午2:30,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社会实践队“梦·行”来到了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调研了以“物联网”为基础的相关专业,加深了调研队员对物联网实验室设备的了解.

        下午2:30,在张景虎老师的带领,我们来到了物理系,参观了BigTable数据管理技术、虚拟计算、编程模式等多个“物联网”实验室,近距离查看了“物联网实验箱”,并在张景虎老师的指导下,调研队员了解到了“射频识别技术”“无线通讯技术”以及多种“传感技术”。随后赵老师又亲自向我们展示了“传感器”“高频读卡器”等设备的使用方法,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物联网的魅力所在。
        在张景虎老师的推荐下调研队员来到今天调研的第二站——激光研究所。在激光研究所宋连科所长的仔细讲解下,我们了解到激光研究所1978年建所,在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那里,我们分别参观了物联网激光技术展示厅、镀膜实验室、工作车间,并在宋所长的指导下,亲手实践了用于物联网激光通讯技术上的晶体抛光工序,让调研队员对于物联网激光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锻炼了调研队员的动手实践能力。下午5:00,调研圆满结束。

        本次社会调研不仅增加了我们的知识层次,增强了调研队员的亲手实践能力,也加深了我们对物联网其他领域的理解,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和团队的精神。明日,我院“梦·行”调研队将对曲阜国家电网进行进一步的调研,期待他们的表现。

责编: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