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转向曲阜国家电网

Date: 2014-07-30

        7月29日,在结束对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物联网实验室的走访后,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梦·行”社会实践队来到曲阜国家电网时庄供电所继续进行调研。

        下午1:00,我调研队顺利抵达时庄供电所,在孔凡伟所长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了智能电网中的智能抄表、各村庄电力信息统计系统的应用,并现场向我们展示了物联网智能电力系统在办公时的具体操作,让我们对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其后,孔所长带领我们参观了供电所工作车间,让我们近距离接触了变压器、10kV台桥线等供电设备,让调研队员对智能变电站的工作原理、优点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日后专业课的学习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使我们对电网的智能设备进一步作出了解,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增长了我们的见识,队员们感到受益匪浅。明日,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梦·行”调研队将对枣庄物联网相关地进行进一步的调研,期待他们的表现。


      责编: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