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智能引领潮流,科技网罗包装——记工学院 “智能兴航,网罗包装”调研团

Date: 2017-07-14

 

14019

16FDC

16249

 

“互联网+包装”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包装产业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包装产业的各环节之中,提升我国包装产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包装产业发展新形态。

为深入探索互联网与包装行业相结合为包装行业带来的新机遇,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组建了“智能兴航,网罗包装”调研团,调研团于79日—11日分别前往日照祥和包装有限公司、山东阳光概念包装有限公司、泰和集团等地,深入探究了在“互联网+”模式下包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并对包装印刷设备进行了亲身体验。

79日,调研团一行来到日照祥和包装有限公司,队员们参观了先进的包装生产设备和包装产品展览馆,网络控制的生产设备,加深了队员们对“互联网+包装”的整体把握;美轮美奂的科技展品,让队员们领略了互联网为包装产品带来的神奇魅力。

710日,调研团队员们在黎明拂晓时,迎着清晨的微光,走上了赶赴山东阳光概念包装有限公司的道路。调研团一行受到了公司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在负责人程卫军主任的带领下,队员们有幸见到了处于世界先进行列的高速全自动化纸板生产线、柔板预印机等设备,让调研队员对智能包装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队员们了解到企业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大力实施了“互联网+包装”的发展战略。

调研最后一天,调研队成员们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了位于淄博桓台的泰宝集团。队员们对企业产业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参观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防伪及数码印刷生产线,并对包装印刷设备进行亲身体验。经过对公司的生产设备参观,队员们认识到包装行业融入互联网+、大数据,实现“互联网+包装”发展模式,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在落日的余晖中,调研团满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结束了社会实践的征程。

犁牛子,砥砺行,实践调研求真知;探科技,寻发展,网络智能兴包装。此次的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将包装理论应用于实际的机会,同时,也让他们在实践中发现了自身价值,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调研队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理论学习中要夯实基础,不惧挑战,勇于创新,将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于包装设备,推动包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希望队员们继续保持探索精神,学习各领域科学技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成为推动科技发展的主力军。

作者:魏倩

责编: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