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志愿真情传递,创城你我同行—— 工学院“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Date: 2017-07-14

 

 

寻一米阳光倾洒大地,觅一丝奉献津润港城。7月10日—16日,工学院“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于日照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调研以日照市创城为契机,在有关单位的领导帮助下开展敬老助残、关爱低保家庭、社区服务、公益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亲身参与创城活动。

经过充分的前期考察,7月10日—11日,调研团奔赴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开启本次调研之旅。调研团成员深入石臼街道各社区,通过街道走访宣传、清理路边垃圾、清除小广告等实际行动体验创城,并向附近居民、商铺宣传以“保护环境,创建文明城”为主要内容的创城环保理念。

7月12日,为更好的体验创城志愿服务,调研员兵分三路,分别赴灯塔爱心服务亭、日照市东港区图书馆石臼分馆、石臼街道展开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工作以便民服务、图书馆值班、清扫绿化带等形式进行。

7月13日——7月14日,调研团前往日照市交警支队、环境卫生管理处咨询创城现状。面对即将到来的考验,交警支队将继续实行各司其职、各管其域的管理办法;环卫处主任也表示,将加强路检员和保洁员的教育、沟通和管理,以着力培养优秀工作人员,营造完美的“创城”环境。 各部门各司其职,构成本次创城工作的中坚力量。

调研最后两天,调研团成员走访石臼街道海景社区居民委员会曁石臼文体中心协助开展儿童读书日志愿服务活动,与孩子们共同畅游书海,探秘物理趣味小游戏。孩子们面对新鲜有趣的游戏器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街道团委书记梅耀元表示,孩子们的安全是重中之重,孩子们的教育也是创城重要的保障,让孩子们幸福的成长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历经七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调研活动不仅为调研团成员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有利于提升自身精神境界、丰富自身生活经验,而且还可以向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对弘扬志愿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起一定的推动作用。

作者:丁鑫  姜康

责编:石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