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展科技农业风采,促商河经济发展―“科技惠农,智汇今业”调研团走进济南

Date: 2017-07-15

 

      

7月13日下午3:30,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科技惠农,智汇今业”调研团来到济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进行实地调研。

济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是商河县委、县政府正在建设中的“两园一区”的中心。负责人向队员们介绍,园内采用的智能玻璃温室,通过引进国内外优质高效的新品种、新技术,利用组培技术实现种苗快速繁殖和工厂化生产;运用农业循环理念,把地热水养殖与浅水藕种植有机结合起来,将富营养水转化成浅水藕养殖的有机营养,并推广鱼藕混养;负责人特地介绍了示范区的科研培训服务中心,服务中心集农业科研、农民培训、产品检测、信息服务于一体,为人才培养与科研提供了一套完整系统。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感慨于科技的涉足之广,应用之深。队员们向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农业和经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高校服务农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起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

科创为本源,智农面未来。本次社会实践不仅让队员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农业自动化、信息化的前沿技术,而且使其明白社会实践的真正意义―不怕吃苦,学以致用。相信队员们经过此次实践会对专业知识有更深层面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

作者:徐一箐 尚瑞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