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放飞童心,感恩有你——工学院“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开展儿童读书日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Date: 2017-07-17

爱心汇集交于海,童趣相知溢于情。7月15日——7月16日,调研团走访石臼街道海景社区居民委员会曁石臼文体中心,并协助居民委员会举办儿童读书日教育活动。

7月15日上午8:30,调研团顺利抵达石臼街道海景社区居民委员会。在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团成员来到石臼街道文体中心的科普中心,依托自身专业优势与孩子们共同探秘物理游戏,面对七巧板、磁力计、九连环等别致的游戏器材,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探索新领域的求知欲。

7月16日上午,调研团成员与孩子们走进日照市东港区图书馆石臼分馆开启书海之旅。图书馆书籍分类细致,种类多样,其中关于儿童的书籍更是各具特色,孩子们畅游书海,真正地体会到阅读的快乐。下午,调研团来到石臼文体中心的党史展厅,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党建知识。随后,街道团委书记梅耀元主要围绕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等问题强调了关于儿童暑期生活的注意事项,她表示,孩子们的安全是重中之重,孩子们的教育也是创城重要的保障,让孩子们幸福的成长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良好的成长教育是创城计划延续的坚定动力。本次调研活动不仅提高了调研团成员组织能力,更好地实现了自我价值,而且还向社会传递了爱心,履行回报社会的公民义务,有利于创城精神的传承。

作者:丁鑫

责编:石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