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华为杯”第十二届无线电测向大赛顺利举行

Date: 2017-09-15



9月13日中午12:00,由曲阜师范大学校团部、社科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主办,工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社团部、科技协会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曲阜师范大学“华为杯”第十二届无线电测向大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顺利举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校团委老师曲媛媛、工学院副教授石学文出席了本次比赛,校内349名学子参加了此次比赛。

无线电测向运动是一项融健身、科技、国防教育于一体的竞技科技体育项目,也是业余无线电活动的主要内容。本次比赛以小组形式展开,一至三人一组。参赛队员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根据事先布置好的隐藏信号源定时发出的电报信号,测出其所在方向,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信号源,以在规定时间内,找到指定台数,使用时间少者为胜。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积极主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将课堂中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力求最短时间内发现信号源,赢得胜利。整场比赛竞争激烈却又充满了趣味性,充分展示了工科与无线电的魅力。

9月14日,无线电测向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为获奖选手颁奖。姚广增组获得一等奖,五个小组获得二等奖,十个小组获得三等奖,十五个小组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技文化建设,本次比赛不仅体现了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能,增强了同学们的无线电知识技能,提高了工学学子的团队协作能力,更展示了我院建设工院学子科技实践能力成果。


作者:姚萌琦 魏倩 田硕

责编: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