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青春年华,迷彩莘莘】工学院2017年军训系列之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Date: 2017-09-20

步伐整齐,校园处处听铿锵;口号嘹亮,学子个个显激昂。9月17日下午2:00,工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于学校西操场全面展开,我院领导到场指导,并询问新生军训适应情况。

第一天军训的主要练习动作为立正、稍息和跨立,在教官的示范下,同学们从基础的站军姿开始练习,尽管赤日当空,但我院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各个项目训练中去。挺拔的身姿,显示了工院学子坚韧不拔的精神毅力;嘹亮的口号,展示了我院学子奋发图强、敢于拼搏的精神风采。训练期间,我院领导多次视察我院新生的训练情况。学生会成员与班级干部在训练场边随时待命,为各位教官及新生提供后勤保障。秩序井然的绿茵场上,新生们的队形整齐,精神饱满,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军训不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为此,我校精心组织此次军训,力求让新生在军训期间练就强健的体魄,磨砺坚强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感受军人的魅力和生活。希望工院学子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为期12天训练任务,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发扬军训中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保持军训中令行禁止、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积极参与学院的学风建设,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作者:宁欣 蔡学儒

责编:       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