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举办第四届“曲园好诗词”

Date: 2017-12-05

147FB


123日晚上7:00,由工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佳诗会友,文华逐梦”第四届曲园好诗词决赛于JE105举行。工学院学生会主席董宜先、团委副书记于文倩、学生会副主席李聪及各部部长参加活动。

活动面向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全体学生,分为团体赛、积分赛、诗风会意赛及擂主争霸赛,经过初赛激烈的比拼,共有12名选手从百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场中激扬诗豪,驰骋风骚。比赛过程中台上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台下观众凝神思考,心入其中。文艺表演与诗词比赛穿插进行,扬琴独奏《汨罗江上》与古筝独奏《映山红》让观众听的如痴如醉,领略到了中华传统乐器的魅力,擂主争霸赛对诗环节中,两位选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展现了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在给定关键写出相关诗句环节中,政治院王菁菁越战越勇,以明显的优势战胜对手获得一等奖。晚上9:00,曲园好诗词活动顺利结束。

诗传古韵,词润芳华。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现出了我学子的文学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了传统诗词的教育与熏陶,以赛促学,激起了学生对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兴趣,促进了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作者:田硕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