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团委举办智能车比赛培训会

Date: 2018-03-18

 


3月17日上午9:00,由工学院团委举办的智能车比赛培训会于JE102顺利举行,2017年飞思卡尔智能车获奖者芦光担任主讲。

本次培训会内容主要为:解读比赛规则、备战智能车注意事项、比赛技巧与经验分享。培训会上,工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部长竺山向现场同学着重介绍了“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的相关事宜。随后,芦光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组别,并对每个组别的比赛内容、挑战难度、队伍人员分工进行了详细剖析。他结合自身比赛经历,讲到了keil软件开发系统、程序库及相关算法,并详细讲解了pcb电路板的布局、布线流程及车辆使用的各类型芯片和备战注意事项。他向同学们提供了比赛资料的获取方式,推荐了相关论坛及往届获奖人员的联系方式。培训会的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参加比赛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学会合理安排课内与课外时间,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争取在今年的智能车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举行,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智能车比赛,对我院学子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我院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田硕

                                        责编: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