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举办Robocon机器人竞赛暨创意类选拔赛

Date: 2018-03-12

3月11日上午8:30,Robocon机器人竞赛暨创意类选拔赛于JC202举行。选拔赛由曲阜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蓉,工学院李坤老师和工学院团委书记曲涛担任评委。

本次选拔赛分团队代表PPT讲解和评委老师提问两个环节。各创业团队结合图例,从产品的研发背景、结构功能、技术说明、市场调研与分析、成本预算、经营理念和产品优势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详细讲解说明,充分展示了团队们的严谨性与创新性。参赛作品中,一次性马桶垫自动更换装置、车辆开门安全系统、停车诱导信息服务系统等新颖创意给在场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部分团队抓住当下国情与政策,针对环保节能和医疗康复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创业理念,并结合生活体验进行创新创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善于发现、敢于创造的理念精神。评委老师对各团队作品进行点评,表示各创业团队创意优,点子新,但仍存在可行性低、众筹资金不稳定、竞争力小、存在可替代产品、未考虑消费者购买力等问题,并针对性地对各团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上午12:00,选拔赛顺利结束。

该比赛体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提高了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强化了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在增强实践教学能力的同时为我院科技创新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良好推动作用。据悉,本次选拔赛将从工学院11支队伍中选出8支队伍进入校内进行下一轮选拔。

作者:徐一箐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