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举办2018届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Date: 2018-05-14


513日晚上700,由工学院学习部主办的与信仰对话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分别于JE101JE102JE203举办。此次交流会邀请自动化、电气、测控、印刷、包装专业多名优秀考研及就业毕业生代表为2015级、2016级、2017级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交流会伊始,负责人放映一段精选考研讲解视频来调动现场氛围,在活跃轻松的开场中,让同学们对考研的分类、自主划线的高校、国家线的标准等考研基本信息有了大致了解。交流会上,考研毕业生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对院校及专业的选择规划、各科的复习方法、绵长考研战线中时间的安排管理等常见考研问题做经验分享,考研代表不约而同地提到考研心态的重要性,在考研过程中,把心态放平,带一颗坚定的心,奋力前行。就业毕业生则分享工作选择、面试技巧、工作态度等就业经验。就业毕业生代表胡以鑫说到,成绩很重要,但工作能力及态度也是企业用人的关键,他建议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重视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学习、备考所遇到的问题及盲点向主讲人请教,进行交流互动,在本次交流会上,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本专业考研就业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及就业激情,为正在或准备考研及就业的同学指明方向, 使他们掌握更有效的复习方法和更明确的就业选择,同时对我院考研就业工作的长足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讲解的毕业生代表及其考取院校、就业单位。

考研:吉森荣(华北电力大学)、张卫敏(东北大学)、李圆(大连理工大学)、李万杰(重庆大学)、邵辉(东北电力大学)、田湘燕(东北大学)、侯佳佳(东华大学)、王馨(大连理工大学)、贾圆圆(武汉大学)、陈国政(华南理工大学)、王文菊(武汉大学)、张彤彤(曲阜师范大学)

就业:胡以鑫 (济丰包装)、任子妍(国家电网)、雷倩楠(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陈莉(海关)

作者:王亚靖、魏淑婷、李玉娟

责编:尚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