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社会实践部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

Date: 2018-06-30


1548E

6月29日下午5:30,工学院社会实践部在JE101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工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李芷烨主讲,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和社会实践团队的部分成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从社会实践简介、往期优秀作品、写作技能培训和实践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李芷烨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和“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三个社会实践专项,并向大家展示了往期优秀实践团队的调研成果。在写作技能培训中,李芷烨首先阐述了论文的基本格式,然后就文字稿、组图稿、视频稿三种稿件类型提出了向中国青年网投稿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此外,李芷烨整理了部分校外媒体的联系方式,以便实践团队顺利地开展投稿工作。最后,李芷烨解答了团队组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培训会总结了往年社会实践的经验,使同学们明确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并掌握了社会实践所需的技能,提高了我院社会实践团队的整体水平,有利于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文稿:李玉娟

摄影:李玉娟

编辑:徐一箐

责编:滕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