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城净净声静静,生态碧海入佳境----工学院“聚动环保,共创绿园”调研团访日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和万平口

Date: 2018-07-15

281AC

1B99A

为贯彻党中央“又快又好”发展战略目标更好的了解环保事业,工学院“聚动环保,共创绿园”调研团7月15日先后走进日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和日照市万平口进行调研。

8:30,“聚动环保,共创绿园”调研团来到日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分别以采访和参观的方式进行调研。通过参观工作环境和采访部分工作人员,调研团了解到该机构的日常工作采取“三四五”的工作模式,即凌晨三点钟清运城市生活垃圾,四点钟利用路面清扫车清扫路面,五点钟人工清理路面。环卫工人轮流值班,随时清理道路上的垃圾,保证路面清洁。此外,日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分工明确,管理严格,对勾臂车、吸污车、建筑垃圾清运车等作业车辆的工作情况进行严格的登记,使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有利于日照市环保事业的发展。

10:30,“聚动环保,共创绿园”调研团到达万平口。调研团就日照市环保问题采访了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游客和工作人员,大部分游客对日照的环境表示满意,工作人员也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能自觉地爱护环境,减小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为建设美丽日照创造了有利条件。

通过这次实践,队员们不仅了解到当地生态环境,对当地环保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调研表明公民的环保意识正在不断增强,而政府在环保事业上采取了更加有效的措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环保工作的开展,祖国的水更清,天更蓝。

文稿:李玉娟 黄宗婷

摄影:李玉娟 黄宗婷

编辑:魏倩

责编:滕艳